close
















天底下最簡單的快樂,也許就是從擁有一株植物,或一顆種子開始。




有句諺語說:




如果你想快樂一小時,不妨開個舞會;




如果你想快樂一週,可以殺隻豬然後然後大塊朵頤;




但是,如果你想快樂一輩子,做個園丁吧!




栽培植物一點也不困難,比起辦一場舞會事前事後的準備工作,或殺一頭豬這種充滿暴力的事情,栽培植物顯得更容易不是嗎?為此我們有什麼理由不選擇做一個快樂的園丁!




三月初的某一天難得溫暖的一天我正在院子裡享受難得的下午茶時光手機忽然響起:「老師,社大明天開課,記得來上課哦!」隔天就這樣帶著驚奇的心情踏進新楊平社區大學校本部幾個學員見到我開心的說:「 董 老師我們終於等到妳的課了」也有學員竊竊私語說本人和電視上看起來一樣!




原來,這是從兩年前我送到新楊平社大的教案開始當時的想法是希望能分享自己的居住地的楊梅鄉親。而這些學員們有的是一年前有的是兩年前就報名的,其中年齡最長的老奶奶非常喜歡花草植物遠從富岡來真的好讓我感動!讓大家等了那麼久雖然居家園藝的課程在台北很受歡迎但要小鎮地方開課反而不容易不管是為了追求健康還是懷抱著對於花草植物的憧憬而來一定會盡所能的分享給大家。




第一期的課程用了綜合的方式從芽菜栽培、種子盆栽到香草栽培與料理多肉植物、淨化空氣的植物滿足學員們對於各式各樣植物的好奇心。學員們非常的認真,不只上課勤做筆記,交代的功課也都做的很好,甚至在香草植物的單元裡,每個人都做出了令我驚豔的美食,她們真是太棒了!




剛開始大家雖然有些靦腆,但喜歡植物的氛圍,很快就熟稔起來,享受植物所帶給我們的快樂。只是在教室裡學園藝,不管準備的多充分,還是會受限於教學環境與設備。認識植物,當然得走到戶外,親近大自然,因此也特別安排了校外教學,帶著學員們到花卉農場參觀認識園藝相關資材與常見的花草植物。




雖然課程還不到期末,大家的感情已經非常好,經常分享自己栽培,或繁殖的植物,甚至相約到同學家採果,到同學開的餐廳吃飯...........感情就像一家人。




沒錯,我們的園藝班,就要像家人一樣,一起分享,一起開心,一起快樂成長!在下一期的課程裡,我為大家設計更專一的課程,<香草料理與植栽>,並計劃帶我這些可愛的學生們,去桃花源有機市集擺攤位,讓她們學以致用。




心動了嗎??




名額有限,加上舊生因此名額只有幾個而已  快快向校本部報名哦!




















新楊平社區大學校本部 地址:(楊明國中)楊梅市新農街337號 電話:475-5651


看看Flora這些寶貝學生的香草料理.....簡直是太太太厲害了 只是我用手機拍得不好


還請大家原諒哦





 



百里香鮭魚炒飯


 



橄欖油蘿勒漬烤甜椒


 



迷迭香煎雞腿塊


 



洋香菜火腿起司麵包


這是開餐廳的學生做的 好厲害哦~


 



迷迭香歐式麵包


 



香草蛋糕


 





薄荷脆梅茶凍



迷迭香奶油烤餅



薄荷鑲蕃茄



薄荷蒸蛋



蘿勒迷迭香炸雞腿



迷迭香橙汁鴨胸



看來我們可以揪團開餐廳囉....好開心哦~


愛你們的Flora......


公視文人政事專訪http://www.youtube.com/watch?v=4gaAW_onpf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