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一個遙遠的呼喚 打算一個人來京都....



當然 這聽起來有點瘋狂,


因為 海拔1300公尺的比叡山並不是一般的觀光客會來的景點,


這一路很幸運的有女兒、以及塔西塔的夥伴陪同,


第一次的上山之旅有點辛苦,


因為在山裡遇到大雷雨,又濕又冷的躲在荒涼的山神廟屋簷下,


不知道前方的路還有多遠? 也不知道雨何時才會停?




我來京都


不為名勝 也不為風景 更不為美食



我來 只是因為我的心想來......




依著自我 依著夢想.....


許多事其實是"要不要"而不是"能不能"的問題


擺脫現實的桎梏 做應該做的事情


今後要一直這樣"追隨自己的真心"而活著


不是所有的夢想都是完美的 快樂的


也不是我故意要選擇這一條辛苦的路


明知道困難 還是走下去


因為 我心中信仰的是強大的力量



這一條漫長的路


看不見終點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到的了.....



路太長.........有時應該停下來短暫等待


等待隨後而來的新夥伴


我相信你們一定找得到我



有時 我耐心的留在原地守候


有時 我積極的出發去尋找.....



神木等上幾千年 我們能相遇幾回?  


人世間的緣份也是如此 



偶爾也會不小心走進看不見的陽光的森林


一片黑暗


信心動搖 猶豫著


這樣走下去對嗎.........



漫長的路



除了走




還是走.............



一直走下去



有一天就會抵達



夢想 是引領我們前進的動力


發現 美麗的人生風景



坦白說
以前我並不知道有「西塔」這個地方!



幾年前
我的腦海中經常出現"西塔"這個字眼...


於是「塔西塔」就這樣誕生了



起因於這遙遠的呼喚
我在網路上找到了「西塔」


渴望的心鼓勵著我前往


第一次自助出國 其實我只會一句日語(ㄙ咪媽謝)


剩下的就仰賴自己的信心..... 





 但是當我初踏上比叡山 在幽深巨大的森林裡遇到大雷雨


又濕又冷 裝備不足 同伴衣衫單薄受風寒時


沒有把大家照顧好 我的心裡其實是有點自責的....



我喜歡森林 但是更知道它的危險


只是我相信 如果 它要我來我就到的了


仰賴心中的渴望與指引


肩上背負的是『塔西塔藝術舞蹈團』



走進東塔千年不滅的聖火.....



來到遺世獨立的西塔淨土院


心中一陣激動


清澈的水在眼眶裡波動.......



來到比叡山最古老的建築-釋迦堂


慈鎮和尚說:「雖說世上到處都有山,我心中的聖地只有比叡山.....」


我相信 每一座山都有靈


但比叡山的靈氣吸引我前來









這是我來京都的目的


五天四夜的旅程來這裡兩次


第二次上山順利多了 天氣也很好


倒是遍尋不著"琉璃堂" 這意味著我還會再來吧!


下一次 我會直接住在山上


慢慢的找............


塔西塔藝術舞蹈團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TACITA.ATS.flora


......................................................................................................


『西塔』位於日本三大靈場之一的比叡山,比叡山自古即被視為鎮護京都的聖山,山中有歷史悠久且香火鼎盛的延曆寺與日吉大社,朝拜信徒絡繹不絕,尤其延曆寺為日本佛教天台宗的總本山,不少名僧出身該寺,有「日本佛教之母山」的美稱,由於在戰國時代曾因庇護淺井長政跟朝倉義景的軍隊而遭織田信長焚燬,所以也常在宗教、歷史文學作品中出現。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於1994年指定延曆寺為世界文化遺產。


比叡山有三大區域(東塔、西塔、橫川),但所在的地域位置不同,東塔的「根本中堂」是延曆寺最重要的主寺院,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佛堂上的法燈是延曆寺開寺1200年以來,從未熄滅過的不滅法燈,象徵佛法生生不息。相較於東塔,西塔則顯得遺世獨立,比叡山上最古老的建築物「釋迦堂」就藏在西塔的杉木密林中,日本佛教中有許多高僧都在此修行過。


 註:「靈場」一詞主要在日本使用,字面意思是指靈魂聚集之處,在日本通常即為神社、寺院或墓地等地。但靈場並非令人恐懼的禁地,相反地,靈場作為信仰聖地的意義強烈,是日本許多信徒與修道者經常拜訪與巡禮之處。日本京都的比叡山、和歌山縣的高野山與青森縣的恐山因為靈場眾多,所以有「日本三大靈場」之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