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上山來 帶著『塔西塔』的愛與關懷!


我上山來 因為我可以做一些事!



前一晚上在燈下為孩子們做一本小書


好讓他們記錄我所帶領他們做過的活動


說他們是孩子 其實他們的年齡都是青壯年


不管啦....反正我覺得他們就是孩子!


小書用了圖畫紙材質厚 所以專程跑了一趟印刷廠裝訂~


很久沒畫可愛的圖案 還得把以前當幼稚園老師的插畫書搬出來看


我會上山來


也許是因著某一種緣份...


在這裡 也是我第一次拿鋤頭挖地的地方


雖然 我也是個園藝家 從事寫作與教學那麼久


卻從來不需要自己親自拿鋤頭~


因為 我的花園很小 鏟子已足夠!


在社大的香草花園 一些務農的學員都比我有經驗


整地除草此等勞力之事 也不需要我來動手。


我上山來.....


不需要任何理由!


就像我在比叡山時說的:「我來 只是因為我的心想來..」



大家七手八腳的在農場為小黃瓜立支柱....


雖然 看起來不是很整齊 但卻是通力合作完成的!


從鬆土 施肥 定植到澆水...每個人都出了一份力


祈禱孩子們和這些瓜瓜果果都健健康康的



其實 我們能做的比想像的更多


動手去做很重要


如果 你有心從事關懷


想盡一份心力


那 還等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