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屋內的這一片石牆 情有獨鐘 雖然凹凸不平 卻有一種孤獨的美 


某些部份也反應了flora的內心


以前看宮崎駿的卡通 魔法公主


當大地停止燃燒  山林恢復一片綠之際


人們讚嘆道:『春天是開花爺爺』!


春天果真無處不在  連玻璃屋內的石頭牆壁 也開出一朵綠色的花




靠近一點看.......


幾叢綠色的小青苔 偷偷的冒出來


山上的春天潮濕的厲害 溼氣 霧氣 加上下雨的水氣


濕度經常高達92% 



玻璃屋內的一角還貼著以前媒體的報導


當年和社區內的一群媽媽們因為懷抱著夢想與熱忱


共同創辦了社區刊物『山城報抱』有人負責寫稿 有人負責拉廣告


每兩個月發行 1500份 有時也會收到幾個熱心住戶的捐款 但還是入不敷出


到後來乾脆開家二手店 讓社區的住戶捐出他們不用的東西義賣 所得用來印刷『山城報抱』的經費


我們就這樣 出錢又出力的做了快兩年


那時flora負責兩個單元


一是為社區內的樹木們撰文, 因為flora最擅長也最喜歡植物,那時我的筆名是夏綠蒂,


此外還有陶藝家朋友瑩琪為我畫插畫,讓我的文章更豐富


另一個身份是美代子  專門採訪社區內的大小新聞


隔年春天  縣長朱立倫和縣議員們還親自上山來鼓勵我們


 



因為辦報讓原本並不很熟稔的媽媽們 感情更堅固 到現在都還非常珍惜彼此的友情


但 辦報事實上也讓我們對社區更加灰心 


人情冷暖 


終於明白 大多數的人只會關心自己的利益 


媽媽的熱心隨著陸續有人退出而漸漸的冷卻了


在最後一期我代表大家接受記者朋友的採訪時  已經沒有不捨的心情



這一份份社區報 都是心血的結晶 到現在還在我的書櫃上


過往的熱情 似乎還殘留著一點餘溫在心裡



我在最後一期的報抱上這樣寫著:  


冬日的早晨,騎著單車在溫暖的陽光下,悠閒地環繞社區。好安靜!人們還沉睡在平安夜的狂歡裡,山城彷彿僅剩下我一人,獨自享受所有的美景。大花紫薇和木棉樹的葉子落了一地,顯然已經開始準備冬眠;人工湖的台灣流蘇和睡蓮則早已沉沉的睡去,今年已近尾聲,明年山櫻依舊會第一個醒來,不管你是否注意,植物仍會照著季節的節奏進行。


這是山城報抱的最後一期,我並沒有可惜或不捨的情緒,雖然兩年多的努力,不見得能改變或影響什麼,但我很慶幸自己在這一場盛宴裡沒有缺席。能為社區的大樹留下支字片語,我想做的是透過文字,使你開始注意這些美麗的植物,並愛護它們,我相信社區一定會越來越美麗的。


也因此,即使山城報抱停止發行,關懷生命的種子還是會在各個角落裡發芽成長。


其實付出的人才是收穫最多的,感謝我有這樣的機會。






山城報抱已經停刊多年,幾個媽媽們聚會時,


偶爾有人會再提起那段發報紙被狗追、看二手店整理東西的日子。


辦報不易 還要被懷疑別有用心....


但現在回想起來竟然覺得有趣,真不知道當年是那裡來的傻勁”.......


而今 大家的體力和眼力已經大不如前,孩子大了,白髮和皺紋也開始出現,


我知道我們會一起慢慢老去,但我們會有許多美好的回憶!


~那時候flora要是有部落格就好了!至少會有好幾萬人支持我們,你們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