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OHAS生活誌             攝影師:許家華


flora喜歡當家庭主婦 因為 我喜歡生活裡的瑣碎小事


當然  打掃除外 ~~


我曾在我的第一本書「山城香草戀裡說過:「對於討厭的打掃工作,就用跑百米的速度完成」


然後 省下來的時間就可以做喜歡的事


其實 家庭主婦並不是像大家想的 只會買菜做飯 打掃帶小孩....


很多家庭主婦不斷追求自我成長  且熱愛文學與藝術 是社會裡非常重要的一份子 


除此之外 還會用實際的行動表達支持 


flora的讀者有許多都是家庭主婦   其中也不乏男士與小姐


我很感謝這些讀者一直以來對我的支持與鼓勵


其實 作家泰半都是窮光蛋  只是心靈很富有  還好flora有種點菜   


我真的是靠老公養的(雖然 我一直期許能自食其力).....


光靠我那慢吞吞的寫作速度 和偶爾上電視以及教學活動的車馬費 根本不夠生活


至於 報章雜誌的專訪  除非是自己撰文  否則是沒有酬勞的


有一次參加先生同事的新居落成餐會 其父親正好是某獅子會的會長


一聽到我是園藝作家 連一秒鐘的思考都沒有, 就直接說:「作家賺不到錢的妳應該要經營個農場,或銷售相關產品,才有附加價值,如果需要人投資可以找他


我當然知道作家賺不到錢  但寫作是我的〝X  〞


從首開風氣之先的「山城香草戀」到勇於突破的「我的野菜花園


盆栽種菜超簡單」、「好吃好玩種子盆栽」 以及即將於五月份出版的新書

這每一本書都是flora花費許多時間的心血結晶 


因為 我一直想要做出 有別於坊間的工具書 不但能一看就懂 


而且還有人文的生活和情感在裡面 


雖然頗受好評  但叫好 卻未必叫座


作者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斷的努力 與 堅持 


也許  有一天我會成為廣受大家喜愛的園藝生活作家


即使沒有 我也不會遺憾


因為


我一直在做自己喜歡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