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的第一本書 〝山城香草戀


裡頭記錄了我的山居生活 關於友情 關於香草......


 


有了部落格以後經常收到老讀者的來信 說他們有多麼喜歡這一本書


鄰居就讀小學的女兒 更是經常拿出來一翻再翻 看得比我們這些大人還仔細


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甚至跨海而來的鼓勵 總讓我感動許久


幾前天收到一位讀者來信:







 


6年前我買了一本您的鉅作"山城香草戀", 看了一個星期之後,我就決定辭掉多年的工作, 想要追尋這樣簡單的生活! 當時我的老闆和同事都勸我不要太衝動, 怎麼可以因為一本書放棄工作?   其實是心裡早已蘊釀, 您的書是讓我有更大的勇氣朝我的目標邁進! 


 



 






也因此我又翻出這本記錄著大家共同的美好回憶的書 在燈下重溫一次




雖然事隔多年 但當時生活的點點滴滴彷彿又來到眼前




那時的文筆雖較為生澀 但字裡行間總可以感受到那種山居生活的悠閒筆調




因此有人形容我的〝山城香草戀〞有彼得梅耶筆下的〝山居歲月〞風采




而今 朋友們有些雖然已進入更年期 但依然健康又充滿活力




那對頑皮的兒女 都已經長成超過170cm 的長人.....




縱使因為生活中值得記錄的事情太多 使我無法一一回顧過去那些美好的時光




但相較於你們的鼓勵與肯定 Flora 其實更應該要謝謝你們




謝謝大家的愛 使我不斷成長



2002年5月 這本號稱台灣第一本在地的香草生活圖文書 熱熱鬧鬧的上市了


當時 出版社一致看好  應該會大賣


可惜並沒有


而我也不曾在部落格裡對此書多加著墨


因為 這本書當時我是賣斷給城邦的  也因此flora雖然是作者 但並不擁有版權


出第一本書的想法很單純 就是留下一個回憶 因此也沒想得太多


當然也不會想到寫作在日後會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


也因而我對〝山城香草戀〞這本書的心情其實是很複雜的



當時我以手繪的邀請卡 


在家中辦了一個溫馨的小茶會



這第一本書 集山城的朋友們的共同回憶


有人笑說: 我這叫〝販賣朋友 〞


當然 除了朋友之外 還有家人 園藝生活 山城四季.........


那時 因香草而開啟的新生活讓我過得充實又快樂


直到今日 經常還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再寫續集


因為他們很想知道過了十幾年之後 Flora以及她的朋友們...




其實我還是過著與植物為伍的生活


除了蔬菜以外 還是種著香草 曬香草 用香草.....只是我似乎越來越忙碌了!



今夏花園裡的玫瑰開得無比燦爛


我採下正盛開的粉滿天星 用來做乾燥的花草茶


滿屋子令人幸福的玫瑰香.......




一大盤的新鮮玫瑰 乾燥後只剩下十分之一的體積



一如曾經有過的記憶不會被遺忘 


它們只是被濃縮在心靈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