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大家期待已久的


flora的新書〝台灣嚴選蔬果108味〞〈文經社 腳ㄚ文化出版〉2009年8月1日上市!


封面應該是這張吧


出版社寄了三張樣本, 我喜歡這張有人物的 感覺比較活潑


好東西總是值得等待的


從2008年9月開始著手企劃製作至今, 將近一年的時間..........


事實上flora在今年二月的時候就已經完稿了, 但是為什麼會拖這麼久呢?


因為這本書為求精緻的版面效果,捨棄了坊間常用的情境式照片的拍法,而採用圖鑑的方式處理


每一張蔬果的照片如完整圖、 剖面圖、細部特寫圖、都用了去背的方式,


費時又費工,好幾百張的照片, 美編做到叫苦連天.....近視和老花不知又加深了多少!


台灣的蔬果當然不止108種!


雖然名為108,但每一種又延伸出數種不同的品種,少說也有三四百種!


從採買到拍攝到撰文........可謂工程浩大,裡頭的每一樣蔬果新鮮的如現採般, 看起來美味又可口


不用說 〝台灣嚴選蔬果108味〞,也是flora至目前為止,做過最累的一本書,我想我再也不敢挑戰這樣的書了真是累死我了.......連帶今年的擁抱夏天計劃都泡湯了


當然 會做這本書的動機,除了flora喜歡蔬果的原因之外, 同時也是想將市面上常見的蔬果做一個整理記錄。


大家都知道要購買當地的農產品,但是物產豐饒的台灣,到底有那些農產品?又如何和進口品區分呢?


你們知道嗎  flora在國外旅遊的時候, 最想念的竟然是台灣的蔬果呢


我只能說你們要相信『台灣真的是寶島』,不僅蔬果種類繁多而且物美價廉!


這些兼具美麗外表與豐富營養的蔬果,是這塊土地所給予我們的最好禮物。


期待你們會喜歡


 



 


《愛上蔬果》  作者序 

出了幾本關於栽種蔬菜的書籍之後,


常有讀者問我:家裡吃的蔬菜,是不是都不用買?


雖然我的小花園和屋頂,擁有比陽台更大的栽種空間,但真要做到所有的蔬果都親自栽種是不可能的!均衡的攝取各式各樣的食物,才能有健康的身體,況且買菜對身為家庭主婦的我來說也是一種樂趣。


 


自從開始在家裡栽培蔬菜之後,我越來越愛上這些美麗的食物。


每天都必須食用的蔬果,和我們的健康息息相關,如果不能親自栽種,那至少也該知道如何採買。


挑選蔬果除了看順眼之外,事實上還是有些訣竅的,


懂得採買,才能吃的健康,因為新鮮的蔬果只要簡單烹調就很美味。


自己下廚不但能掌握食材的新鮮,比上館子經濟,又比外食安全衛生。


想作菜的時候,我喜歡一大早去傳統市場尋寶,那兒有最新鮮的食材,可以按照自由意願,不必被強迫購買大包裝。菜市場裡形形色色的小販,總是充滿活力大聲吆喝,看起來既樂天又富足。


除了人情味之外,還有許多超市找不到的好吃東西。


真正的大廚都是在傳統市場採買所有頂級的,新鮮的食材!不過要趁早才行,去得太晚,就只能買人家挑剩的。有時,我會和菜販交換種菜的經驗,以及料理的方法,買十根玉米還會多送一根,好吃的地瓜買兩袋還送一袋,服務周到的雞販,會依我的需要把肉去皮去骨,方便料理,閒暇時也會傳授幾招。長相斯文的肉販, 總是細心的將每一塊肉處理的乾乾淨淨,要用來炸豬排的里肌,也會體貼的幫你拍好。打著赤搏賣水果的猛男老闆,對照角落年老的賣菜阿伯,除了食材以外,觀察市場裡形形色色的人,也常會帶給我許多樂趣。平凡卻真實的市井小民,就像米勒筆下所呈現的人物,比起冰冷又無趣的超級市場,傳統市場真是個可愛的地方,同時也提供更多的選擇,這攤的蔬果不滿意不要緊,可以貨比三家一直逛下去。


通常我會輪流採買各家的食材,這樣做還有一個好處,可以分散風險。


因為,每個販賣者的產地多少有點不同。


有時候因為下山順路,我會在下午的時候繞進市場,採買一些根莖類的蔬菜。但我不會在下午買魚、肉,或其它不耐儲存的蔬菜水果,因為經過一上午的翻來撿去,品質也會跟著變差。對於食材的新鮮度很挑剔的我,要是材料不夠新鮮,會讓下廚的的樂趣跟著打折的!


這次我以台灣所生產的蔬果108種為主題,記錄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蔬果,和大家分享我的採買經驗,熟讀「台灣嚴選蔬果108味」,你也可以和我一樣成為買菜達人!


 


新書上架優惠中 要買要快哦~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41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