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 一位學員問我:「像這樣學習ATS,到了最高的境界是什麼?」


「身心靈合一」我不假思索地回答


在每一個起舞的當下,我都必須清楚明白自己在做什麼


透過關注,學習如何帶領我的夥伴,或者如何與她們相互配合


身為領舞者,以考量夥伴為第一優先,而不是展現自己的高難度舞蹈技巧


而追隨者則全心信賴著領舞者,在ATS裡每個人都是主角,


任何時候都必須透過團體的合作才能達成。


初次接觸ATS,坦白說是被它的美麗所吸引,


那時我對ATS之美只不過是因為表象


華麗的服裝,以及充滿部落民族的美麗配飾,


當然 還有舞者所展現的高難度技巧,以及強大的肌肉控制力


直到現在我才敢說自己開始進入ATS


ATS的表演之前,有個小小的儀式,我們稱為「祈舞儀式」…...


蓮花於晨光中自淤泥底冉冉昇起,


即使池水混濁不清,淤泥看似骯髒,


卻無損蓮花那潔淨無瑕的容顏,


而當我們舞蹈之際,心中那朶蓮花隨之綻放,


當舞蹈結束,彷彿再度潛入塵世的紛擾不息之中


因而體悟 花開花謝就像生命輪迴不息的自然現象



在這個人體的小宇宙裡,生與死分分秒秒都在發生


透過ATS的祈舞儀式,讓我們得以向內觀照自己的身心,


並在起舞之前重新整理自己!ATS之美 美在感謝與祝福的心,以及向內觀照並接受自己的心


當然 ATS也會透過舞者本身的特質,而有不同的呈現方式,


正是這種人性內在的頻率強度,讓ATS有別於一般性的舞蹈娛樂而成為藝術。 


開課訊息http://tw.myblog.yahoo.com/herbgarden232/article?mid=123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