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陽光落在玻璃屋的石牆上 友人送的油畫在光影中栩栩如生 我彷彿就在窗台 凝視著窗外的小園圃



植物們靜靜的.....


綠繡眼細碎的鳴聲隱藏在枝葉間  空氣中滿是香甜的黃梔與樹蘭



金興蘭園主人送的綠精靈又再度盛開 


檸檬綠的花瓣上滿滿的小雀斑 小巧又可愛


腋唇蘭的花不必多 只要幾朵就能滿室生香



春石斛是多年前隔壁櫻花巷的劉主任送的


每年花謝後我也送出枝條給喜歡它的人 


用葉插法繁殖的第二代非洲堇 每個顏色只有一盆


過去我曾經擁有 一大群的非洲堇 但是現在我只要幾盆就好


朋友再多 人還是一樣寂寞的........我喜歡孤獨  但我並不寂寞



==醉芙蓉==


在路邊巧遇賣花人 一整排從高山上下來的牡丹花盆栽


碩大的花朵讓人驚嘆 我卻覺得心疼


三十度的高溫讓花中之王的牡丹只能垂頭喘息 王者的氣勢蕩然無存


如果 我是牡丹 寧可一夕被暴雨摧毀


也不要離開原生地 在高溫的炙烤下慢慢死去......



醉芙蓉 就像進化版的小巧牡丹


強壯耐高溫 花朵會隨時間改變顏色


早晨初開的花是白色 中午時分變成粉紅色




下午顏色更深


在最嬌艷的時候  忽而就謝了.....


黃花天人菊......



崔崔家來的粉紅色蘆莉在院子裡亂跑


甚至跑到馬路邊 因為 她的種子很多很多



這一盆深藍色的鐵線蓮 跟著Flora好多年了


去年 因為栽種地點選擇不當  差一點死掉......


小海豚們在樹蔭下快樂的悠遊


夏天 千萬不要放任日曬雨淋


找個有散射光線的屋簷下它會很開心的一直開花




麗格海棠溫度和光線得宜 可以活一段很長的時間




梔子花如果不修剪會長得很高


但是這麼一來 就欣賞不到它的花了



今夏第一條小黃瓜 下午就可以收成了


明天來夾三明治吧



這一款大型的美女櫻除了花朵大 顏色也很美



還有這個偷吃芙蓉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