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藉著聯電南科講座之便 心想反正都已經到了台南 就順道去六龜玩玩


由於沒有開車 那兩天幾乎把陸地上能用的交通工具都用上!


走路 騎腳踏車 汽車 計程車 飯店專車 客運 火車 高鐵


 提著大包小包  好重哦........(真愛演)




也來搭便車的小金龜子...


綠色的外殼看起來毛絨絨的 好像青苔 真可愛~




==出發前一天特別為阿坤做的玫瑰天竺葵餅乾以及薄荷千層酥==


延宕了多年的約定 終於來到『悠遊山城』!


到了美濃雨大得像用倒的.....


我們在7-11外等待阿坤來接我們


第一次見面 也不知道他開什麼車 也沒把握認得出來


只好張大眼睛注意每一輛停下來的車


十分鐘後...一輛藍色的大貨車


 酷哦~ 我和同伴們相視而笑


下來一位老先生....too  old 應該不是


又過了幾分鐘 一輛冷凍車在我們面前停下....不會吧~


大家笑成一團........


下來一個年輕人.... 還好不是


我可不想被冷藏保鮮到六龜.


「Flora~」轉角處有人叫我...一輛紅色的汽車


「因為汽車被員工開走了 臨時跑去借車所以來晚了」阿坤說



負責拍照的人大概太累了 枕頭拍的比人還清楚 


那些撩人的照片(有可能嗎) 每一張都是模糊的




下榻在扇平山莊 供早晚餐 住的很舒服


不過另外兩個晚上卻翻來覆去睡不著 大概是茶喝多了


半夜還窸窸窣窣開門出去 我提醒她們 扇平的蛇很多 尤其是毒蛇


先嚇嚇她們 免得走遠 要出去救人可就麻煩了



豪大雨下個不停 不甘心大老遠來到『悠遊山城』只能望著屋外的雨!


夜裡看著窗外老濃溪畔的中央山脈 滿天星斗 明天上午一定是晴天


扇平的夏天雨量非常多 幾乎是全國降雨量的三分之一


午後經常會下超大的雷雨


 一大早趁放晴 騎著腳踏車憑著印象沿著芒果樹的小路 騎到玫瑰園


 七早八早 還在睡覺的阿坤被我挖起來...下回大概不敢再讓我去了




看完玫瑰 還得趕九點最後一梯的早餐 免得沒飯吃


 腳踏車騎得飛快......其實是有段路的 我快餓死了....



六龜客運站非常老舊 蟲蛀的很嚴重 是日據時代的木建築


不過 外觀有點破舊 傾斜的座椅 腐朽的樑柱 實在是需要好好維修


我們要從這裡搭客運到美濃吃板條 再轉車到左營


美濃的六十年老店「美光板條」很多雜誌都介紹過(出門前我可是有做功課的)


提著八罐茶葉和李子醋加上我的行李......深深體會挑夫(老公 )的辛苦


平常嬌生慣養 出門旅遊都是專車接來送去的


 雖然 體力不如從前 但偶爾這樣克難旅遊 狼狽一下好像也不錯


回程在高鐵上睡得東倒西歪.....真是累斃了


【後記】以下摘錄自阿坤的FB:


她的著作很多,第一本書[山城香草戀]是我把店名取為“悠遊山城”的緣故。 她書中提及的很多生活方式點滴,都是我憧憬的。


『悠遊山城』http://tw.myblog.yahoo.com/jw!H06zCZ6ZBRmOxXSxq6hXX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