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休養的這段期間 收到朋友們送來各式各樣的補品


所以這些日子除了足不出戶 還照三餐補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滿月的時候是否該請這些朋友們吃油飯呢




這一袋是瑩琪家栽種的"甜檸檬"


酸酸甜甜又多汁


甜檸檬據說是來自雲林縣古坑鄉一位柳丁農,將檸檬接枝在柑橘樹上,所產生的新品種

不過之後還幾經多次的改良 才有現今的口感

果肉細緻 有著檸檬的清香味道,口感又如柑橘般清甜。


Flora每天都要吃上兩三顆



出院頭幾天 每天乖乖的呆在臥室 窗外是三層樓高的阿勃勒


巨大的身形填滿了天空 一根根綠色的果實清晰可看


為數眾多又巨大的果實是不能食用的



手術已過了一 週 恢復的還不錯
回醫院門診時 為我手術的周副院長 見到我的第一句話:「能跳舞了嗎?」


呵呵...如果能跳舞那也未免太強了!


不過 倒是應允日後台安醫院有活動『塔西塔』會參與義演。


要休息一個月 才會開始上課 至於上台表演要三個月以後了 畢竟身體才是最重要的。


這一次很幸運的能使用對身體傷害最小的腹腔鏡手術


雖然手術的時間長 需要自費的部份較多 但復原較快


我的情況又是有點棘手的 術前醫師也充分解說 不見得能使用腹腔鏡 


所以當我清醒的時候 第一件事是看我的肚皮上是"三點"?還是"一條直線"


趁著難得的好天氣 偷偷溜出院子外


陽光普照  一片綠意盎然.....



雖然沒有檸檬樹 但我的小金桔也結實累累


微微變黃的時候 吃完大魚大肉摘一兩顆來吃


或者和話梅1:1沖入熱開水


當然 紅燒鯖魚也是好味道



沒想到連馬路對面花台上的仙人掌也結滿了果實


和菊島上的一樣大又多 真叫人開心


明年的夏天 果實變紅的時候 我也要來做仙人掌冰


來猜猜這些綠色的小果實是誰的果子呢?



看看它的花


是否有勾起大家的回憶呢


這是"雞屎藤"


小時候母親常差Flora去採葉和藤用來燉粉腸或是煎蛋來治咳嗽


秋冬開花之際 藥效據說是最好的


長大後不曾再使用過 加上居住在都市也少再注意這植物


初到山上的那年曾用過住家旁的葉子加水打碎 再和入再來米粉像做蘿蔔糕的方法般做成"黑糕"


沾著蒜茸油膏 亦是一道美味佳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