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種下的紅櫻桃蕃茄陸續成熟了


大大小小的蕃茄 最小的只有花生般大小


滋味清清淡淡 既不是甜也不是酸


因為這時節 Flora家雨水多 陽光少  蕃茄自然不怎麼甜


不過 山芹菜和角菜這種野菜卻壯得很





在外耕種的時間少了


就在屋裡耘一方迷你菜園


老是霸佔窗邊的桌子也不行......


這種有輪子的三層架 也方便推來推去找太陽




"種菜達人"厲害的地方 就是不管那裡都可以栽種


來設計一款芽菜帽子 戴著跑好了


邊走路芽菜還邊長大 挺酷的



說也奇怪


我明明就不只出種菜的書


散文 料理 花卉 香草 .........


電視媒體卻喜歡稱我為"種菜達人"


其實 我自己是不敢這樣稱呼自己的


因為Flora自知和真正的菜農有段差距


不過 也因為不是真正的菜農 才知道如何用簡單的方法在陽台和花盆種菜吧


公視NGO的製作單位說因為Flora是個很特別的種菜達人 所以要邀請我上節目


之前 三立電視的製作單位 則形容是"夢幻型的種菜達人"....


我倒覺得自己在心境上是屬於"陶淵明"型的


不過 我的種菜技術應該有比陶公好些吧


至少不會"草盛豆苗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