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6810

這段時間以來 我常常都在睡覺(新書進度嚴重落後)

也許是我貧血嚴重 容易疲勞

又或許是旅途讓我消耗太多體力

再不 就是這植物開始休眠的季節 太適合睡覺了...*@*

但Flora也未免睡得太多了

睡到迷迷茫茫.....

DSCN6760

昏沈的醒來 在花園裡東摸西摸

陽光燦爛的很

DSCN6796

忽地笑和小蒼蘭的球莖也都醒來了 得趕快種下才行

忙著 忙著

卻發現自己還在夢裡

一陣吃驚的爬起來

試圖振作

開始一天的作息

一切就如往日般正常

但隱約嗅的出 有一種不對勁....

過了一會兒

才警覺到自己還在作夢.....XD

我想 我真是元神虛弱 睡到胡塗了

DSCN4401

這陣子山坡上經常下著雨

霧也多

不下雨的時候 東北季風又使勁的吹

剛種不久的萵苣苗被連根拔掉好幾株

倒是去年的結球茴香採收過後又萌芽

開了花結了好多種子

自己摘的茴香耔特別香

乾燥了一小瓶 做餅乾或燉肉可以用

天涼之後 這株殘存的茴香越長越茂盛

剪下兩枝嫩葉來料理

DSCN6826

我喜歡在馬鈴薯泥內加入切碎的新鮮茴香葉,以及起司丁.

再沾上薄薄的麵粉,入鍋煎得金黃。

這一次Flora是真的醒來在做飯哦(哈哈...)

DSCN6816

偶爾 會有人用"不食人間煙火" 這樣的形容詞來形容我

因為 他們不了解我^^

在朋友的眼中 我也許很挑嘴 但我可是餐餐都開火的:D~

40歲之後 開始變的不喜歡外食 對高檔食材或餐廳也沒有興趣,

自己下廚簡單烹調 吃當季新鮮的天然食材比較符合我的生活習慣。

一個人如果能友善大地,相信也不會做出黑心食品。

「友善大地」也可以算是一種修行

你不一定要擁有土地 才能友善大地

少製造污染 吃的簡單一點少一點 天然一點 多 支持好的生產者......

友善大地是每個人都能在生活中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