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聲白頭翁的叫聲從窗外響起,山谷立刻傳來回應,一時之間,鳥兒全醒了,吱吱喳喳,連蟬也叫得響亮!


瞄了一眼鬧鐘,才400,不會吧!勉強又躺了半小時,毫無睡意,只得起身。


430,東方透出微光,天空乾淨的連一絲雲彩也沒,除了月亮還在徘徊。太陽即將升起,看樣子又是個豔陽天,空氣中甚至還殘留著昨日陽光炙烤過的味道。


在例行性的澆水、整理等,園藝工作結束後,陽光已有些刺眼。由於空間有限,我的蔬菜大多待在花盆裡,以植株矮小,不必棚架的種類為主。矮菜豆高度只有三十五公分,所結的豆莢幾乎垂到地上,第一次嚐試,沒想到會如此豐收,連自己都覺得訝異。


美麗的紫花雖然只開一天,但盛開時就像一群紫色的小蝴蝶,在枝上飛舞。花謝後豆莢會迅速生長,一星期就能食用,因此,每天早上我會仔細搜尋成熟的菜豆和其他蔬果。只是此刻,眼角的餘光不經意的瞥見,百子蓮的葉子底下,竟然躲著一條好大的小黃瓜,避過我每日的搜索,成了一條大黃瓜,令我又驚又喜。 



 



我用了35公分的花盆種了三棵  大大小小的豆莢共有32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