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太陽曬得人懶洋洋的,雖然我擁有花園,


可是最享受的卻是家裡的狗--雪球!躺在花園裡舒服的做著日光浴。


而我還還像隻蜜蜂,在花園裡忙個不停........


 


 





偶爾  抬起頭來,看看主人在做什麼.......


...............................................................................................................


今年的冬天真反常,山城好溫暖,可想而知南部的氣溫.....或許還有人穿著短袖呢。


 


頂著大太陽修剪已經謝掉的小香堇,如果不剪除殘花,小香堇很容易結籽,會消耗大量養份,影響接下來的開花。所以適時的剪除是讓香堇開花不斷的秘訣之一,每年冬天到春天,香堇是我花園裡最主要的草花,因為山城多雨又潮濕,可是香堇反而長得很好。盛開的花朵像是一群群小蝴蝶,或紫或黃或白....淡淡的香氣瀰漫著我的小花園,五顏六色美麗極了。


 


以前我常用小香堇的花,裝飾在鮮奶油蛋糕上,或者做成冰塊,泡在檸檬茶裡面慢慢欣賞。不過這兩年來,flora不再像以前一樣勤於製作糕點,也許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父親去逝的緣故,雖然已經過了一年多,可是每當我從睡夢中清醒的那一刻,依然耿耿於懷,怎的好好的一個人會突然消失?


 


所以園藝的活動一部份是興趣一部份是療傷,因為我在花園裡最能專注和放鬆,也許在flora的記憶裡,花園一直存在心裡和夢裡。如果說我們的學習是來自於累世的記憶,那flora在前一世也一定曾經擁有一個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