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間盛開的藥蜀葵....


粉白色的小花配上紫色的花蕊,在酷熱的暑假裡看起來格外清涼!


雖然沒有什麼味道,可是花上經常有許多螞蟻在上頭流漣忘返




夏南瓜切開來的樣子....


初夏播種的飛碟型夏南瓜 吃起來的口感像過熟的冬瓜,


我把它切成兩半,一半用一些橄欖油煎香,再搭配煎雞肉和義大利麵!


另外一半則和蕃茄一起做成濃湯,再放入煮熟的通心麵,當成湯麵來吃。


............................................................................................


暑假終於結束了.......


flora得乖乖的回來部落格上班了


一整個暑假沒上部落格,你們一定好奇flora到底在忙什麼?


除了玩還是玩連帶的我的花園也一團糟.......趁著這幾天陸續整理。


久一沒做粗重的工作還真是不行,種完高麗菜和芹菜及萵苣之後腰酸背痛了一整天


買了紅蘿蔔和小白菜的種子還沒有灑,我想等雨停後一兩天再來翻土,雖然說季節入秋了,可是白天的太陽還是很可怕,而且傍晚蚊子好多,早上要打太極拳,然後忙著送孩子上學.......等回到家的時候,太陽已經大得足以曬死人!


聽起來似乎困難重重,不過flora一定會排除萬難,這個星期一定要播下紅蘿蔔這樣明年的二月份我才有得吃!


種菜其實是有計劃性的!


每一種蔬菜的生長期都不同,有計劃的栽種可以讓收成源源不絕。以前因為還是新手,所以我在栽種的時候會先擬一個表格,詳細記錄每一種蔬菜的生長狀況,以及栽培的心得,做為來年參考。


偶爾翻開來看看當時栽培的心得,看到許多失敗的栽種過程,以及一些奇奇怪怪的方法,還會覺得很好笑呢.......


雖然現在市面上已經有各式各樣的參考書籍,但是因為區域的不同,在栽培蔬菜的時候還是要做一些調整。


尤其是剛開始學習栽培蔬菜時,因為還不能完全掌握栽培環境以及土壤的特性,所以如果能有一些記錄,對下一季的栽種,是很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