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孩子開學時種下的高麗菜


已經可以開始收成了


雖然 市場上現在一大顆只要20元,


聽說還有5元的不過flora並沒有看到,也許 是我太少去菜市場了


 flora並不是因為想省買菜錢而種菜的!


但是看農人把可以收成的菜就地鏟進田裡, 還是覺得很心痛.....


這世界 究竟是怎麼了?有人沒飯吃,卻有人必須無奈的浪費食物。


 






 


花園裡我的劍葉萵苣和鹿角萵苣 直挺挺的看起來很神氣!


我知道它們期待被採收


可是最近菜真的多到吃不完!




 


採自去年栽種的萵苣種子 重新播種的橡葉萵苣 讓flora吃到心滿意足


似乎 沒有F1種子的問題 該不會密碼被我的〝愛心〞破解了....




 


疏拔下來的廣島菜 有一大籃我送了一些給鄰居!


 



 


屋頂上花盆裡的 A菜迫不及待的探出花架外想要吸引flora摘它.....


可是 還不能輪到你因為我今天要先吃廣島菜!






 


菠菜的寶寶還頂著小帽子可愛的模樣!


這些肥沃的土壤,要是不種點菜,真會覺得對不起大地





 


和薰衣草種在一起的油菜趁幼嫩採收


在煮好的鹹粥裡灑上一把山珍海味也比不上。





 


栽種在舊浴缸裡的廣島菜,是今年新發現的品種,


雖然名為廣島菜,其實是和青江菜很接近的品種,


同樣的也是十字花科。


...............................................................................................................


菜價一慘跌的時候,有人會說菜那麼便宜,還需要自己種嗎?光水費都划不來!


尤其flora家還是澆自來水,不過即使種了滿園的植物,加上家庭四口人的用水,


事實上我的水費2個月也才600多元而已,很多人不相信!


flora種菜,是為了想要吃到自己親手栽種的食物,即使是食物這件事我也討厭受人擺佈。


雖然 只是一小塊地,和一些花盆,可是我幾乎做到了葉菜類自給自足。


還能同時栽種一些小型的瓜果和根莖類,  花園裡除了蔬菜以外,還有各種美麗的花。


在不用農藥,不用化肥之下, 我是如何辦到的呢 ?


這真的很難用幾篇文章,或上幾次電視,就可以說清楚 ,如果你們不親自試試......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知道這些植物們需要什麼。


我用心傾聽植物的需要, 雖然 花時間是一定要的  。


可是,它們回報我的,是無法計算的倍數  。


至於蟲害對我來說,根本不是問題 ,我幾乎不管的 。


在健康的土地上, 植物會照顧自己,同時照顧人類。


為什麼flora在寫作,上班,家事的忙碌之外, 還是不會放棄 園藝的興趣?


因為, 我想過的正是半農半X的生活, 生產食用的蔬菜是半農 ,寫作才是我的X


最後flora還是要說:想更了解沒有農地的蔬菜栽培方式.....


請好好閱讀〝我的野菜花園〞和〝盆栽種菜超簡單〞!


不要再找藉口,什麼種菜手會變醜 ,人會曬醜 ,沒時間沒土地.......不想動手做才是真的


在這裡我大膽的預測


種菜   將會成為一種時尚  一種流行  

                             flora於2007/12/30.


 



歡迎引用和轉載flora的這篇文章,但記得註明來源和作者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