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為快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13917
 


 flora的新書~好吃好玩 種子盆栽~上市囉.....



flora的室內芽菜園


這只是櫃子的一角


當然 一旁的餐桌也是滿滿的芽菜






 


每天都要吃芽菜(作者序)



出了好幾本關於植物的書之後,收到很多喜愛園藝生活的讀者們熱烈的回響,羨慕我的花園生活。當然也很難相信我的小花園,怎麼可以變出那麼多植物!不管是蔬菜、香草、花卉…..甚至自家果樹所做出來的果醬,以及春天夢幻般的薔薇拱門,真是讓人不可思議。


這沒有個幾百坪的土地,怎可能完成的夢想?可是,我真的只有10可栽種的土地! 


想吃到自己親手栽種的蔬果,是一定要等到擁有一塊地,才能實現的夢想嗎?這次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實現你們的夢想,沒有土地沒關係,沒有太陽不要緊。更糟的,連花盆也沒有的,只要鍋碗瓢盆就可以。 


只要有種子,就可以在室內甚至是辦公室裡,耕耘一片小菜園,讓糧食短缺的夢魘不可能發生。 


開始研究這片室內小菜園時,房子裡每天都像被砲彈擊中般的混亂。窗邊、廚房、桌子、櫃子、架子甚至冰箱....所有的地方,都被大大小小的芽菜容器擠滿。吃飯的時候,還得挪一挪,才能找出一個空間,女兒打趣的說,家裡已經被芽菜淹沒了。 


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是吃吃每一種芽菜的口感,找出最佳的賞味期。咪著眼睛嚼著微酸的蕎麥,吃到蘿蔔嬰辛辣的口感時,吐吐舌頭!生的紅豆芽…… 還有,會讓人發笑的扁豆芽,像大肚腩先生。真該有台攝影機,對著我拍下每天早上,那多變的表情。 


要用土耕好?還是水耕好?


最節省空間,又能收成的方法,到底是那一種?因此一種芽菜,同時會有好幾盆,最大的最小的,土耕的、水耕的,我想這就是對植物的熱情吧! 


栽培植物最重要的,其實不是土地,而是熱情,以及愛心和耐心。


每天吃著自己栽培的芽菜,邊想著如何才能變成全家人都能喜愛的料理  


按照以往的慣例,每一次我的新書上市,一定要把書中的食譜端出來宴請我的朋友們。一聽到是芽菜,有人半開玩笑的說,怎麼越吃越差了!


懷念山城香草戀裡的香草料理,豬排、雞排、海鮮、甜點


沒想到到我的野菜花園吃青菜配蘿蔔.....


盆栽種菜超簡單開始走清淡的極簡風....


那這次的芽菜盆栽,該不會叫大家生吞吧!至少打成汁比較好入口,大夥又是一陣哄堂大笑。 


真的不要奢華的料理嗎?芽菜也可以做出澎湃的料理耶!


編輯堅定的搖搖頭,簡單的就好…..那這次究竟會端出什麼呢?當然要來點不一樣的。


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陶藝家朋友徐興隆和瑩琪大方的出借他們的創作,讓我的料理增色不少,以及在拍攝期間,被我從家裡挖出不少容器的朋友們。


還有長久以來,一直支持我的讀者朋友們,和城邦出版集團,因為有你們,我才能一直不斷的有作品出現。


僅在此致上我最深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