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flora完成了一項壯舉(不是攀登玉山)!


對我來說 縫縫補補就像登山一樣難


因為 這一條模仿的古董腰帶 集結了許多人的祝福


有一天它也會成為真正的古董腰帶,裡頭有我的故事 。  


(古董腰帶 : 因為長時間跟著舞者東奔西走,在掌聲與汗水中每一條有著歲月痕跡的腰帶,記錄著關於舞者的故事。因此布製品的腰帶在維護上要非常小心,避免水洗。)




這是跟老師借來參考的古董腰帶


遠從美國來的.....


flora就是用這條腰帶做為範本




腰帶背後的裝飾來自flora的項鍊與耳環,上頭是原住民的織布


以及舊裙子上拆下來的布飾




一小塊一小塊來自四面八方的布


花了好多的時間收集 然後再細心的接起來


有的縫亮片 有的繡金線 有的縫銀線



縫上婉婷贊助的金線 和麗雲的銀線



 


一顆顆親手縫上的珠子和貝殼


以及父親去逝時 分得的五色線


左邊的黑花布則來自瑩琪給的舊背心


再縫上白色的小珠


 


貝殼是婉婷舊衣服上拆下來的


彩珠和繡線是flora在鎮上唯一的一家手藝行買的


用毛線紮出一束束裝飾


大媚送的貝殼臂環在手上閃亮    


耳邊叮噹著明明手作的串珠耳環;


湘玲老師的黑裙子我穿起來剛剛好....


終於 有了從頭到腳的部落風舞者的標準行頭


頭上的裝飾 頸上的項鍊 銀飾的上衣  華麗的腰帶...


還有 謝謝每次為我留下美麗身影的品惠


穿上所有朋友的祝福


我跳舞去囉~~



 



【後記】


暑假結束後flora也得收心認真工作 不能再玩手工藝了


我的下一本新書已經進入工作程序


加上9月和10月份接了太多活動


接下來的生活該不會忙得團團轉?


請大家為我祝福


祝福我的新書寫得順利  ...


每一場活動都能讓大家獲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