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漂亮的花 都po過了...薔蜜颱風 把我所有的花都吹光了 .....


     今天只好.....換另一種花.................啥咪花ㄋㄟ......flora花


      嘿!難道你們不知道  〝flora〞也是一種花耶~~~~快點看哦!


 



                                               香草學會2008/06日本香草之旅


 


從日本回來已經三個多月了


照片一直沒有整理


由於行前的低調  很少人知道flora去了日本


此行主要是觀摩日本的相草產業


另外 就是參觀植物園囉~



這是第二天在布引花園的溫室 左後方的是照顧溫室的園丁先生,


其他是家族成員....天啊!名字 我一個都想不起來....



溫室前的建築..


因為 相片拍壞了,戴帽子而使臉部看起來黑黑的


所以用修圖的方式調整成黑白,看起來又是另一種感覺。




前往異人館的路上好多特色小店  可是flora動作太慢只拍到一點點


尤其是這家路旁的小咖啡館 門口的小小植栽 用了一些鐵罐 餅干盒和小舊貨


組合成一個小巧又溫馨的門面  讓人不禁想停留下來


但真正讓flora想停下來多看兩眼的是門口這位帥哥 ....


我覺得可愛的寵物 對店家有加分的作用  人有語言上的障礙 但動物沒有




 


乖巧可愛的柯斯基犬  對來往的行人很友善


你們看 牠的臉上是不是寫著 〝我很善良〞


日本的狗一定會栓著,所以不會在路上隨意走動, 也不會亂叫。


我看他們出來溜狗時 連狗的尿液  都會用一種紙張吸收起來 當然也不會留下便便。


 



第三天  淡鹿島的夢舞台 強力推薦一定要去


不過 幅員遼闊 可以的話花個兩天時間 才能細細欣賞 六月的天氣當令花卉極多


沿著池畔生長的成片菖蒲....空氣中淡淡的花香


會令人浪漫到無藥可救


我在奇跡之星植物館邂逅了建築大師 安藤忠雄的作品 算是意外收穫


回國之後 連看了兩本關於安藤的建築:安藤忠雄的建築迷宮 與  都市徬徨


下一次有機會去日本 要專程去看建築




淡路香草園的鼠尾草 花開的正盛


左邊紫色的是料理常用的品種 flora家的雖然也開花 不過 沒辦法像這麼壯觀


右邊開紅花的是櫻桃鼠尾草 有人拿來泡茶 不過 我倒沒試過






午餐吃的是定食


盤子看起來很多 其實東西很少


我心想 走了一早上 這些一定吃不飽...


於是就很大膽的問我們的日本導遊:這麼少~萬一吃不飽怎麼辦?


想說會不會得到〝再來一碗之類的答案〞......但沒人有吃不飽的問題


果然  用完餐後 就有人買冰淇淋在吃了..不是我哦~



很幸運看到一大片薰衣草


我後方的是一團日本太太的旅遊團 ,


踩著高跟鞋,穿著美麗洋裝,打著傘。努力的走入薰衣草叢中拍照留念...


 



南淡路皇家渡假大飯店


在溫泉飯店用餐 就是要穿浴袍 才像在渡假....


我用坂根太太以前教我穿和服的方法 穿好浴袍 還幫我的同伴穿





有著各式各樣 樣品屋的住宅區


購屋者可在此選購喜歡的樣式與內裝


建築公司在委託者的土地上施工


flora喜歡這一種  白屋紅瓦的洋房


看完flora的日本香草花園之旅有些格友會納悶不是去看植物嗎


為什麼對於植物卻隻字未提?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照片資料要整理很久......


其次是關於這些辦過大型活動的地點,雜誌其實都已經報導的很詳細了。


最後 這些香草植物我耳熟能詳也栽種多年,去到日本反而覺得怎麼種類這麼少?有點失望...


而日本最多的園藝雜貨 flora一件也沒買 因為懶得提而且家裡也沒地方擺了....


放花園?!山城多雨潮溼的天氣 它們爛的比什麼都快,我已經丟到手軟再也不想買了。


所以 這次除了團費之外 flora只花了5000元的台幣,這當中還包含鄰居託買的三大瓶胃散,


我的5000元最後還是用努力花的方式才用完,


看樣子  下次我再去日本應該可以考慮住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