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靜下來的時候


常會想起那一句『健時常在忙中過,病時始知身是累』...


或者 半開玩笑的對先生說


五十歲以後 我將過著每一天都可能是我最後一天的生活方式


為什麼是 五十歲 而不是現在起的每一天呢?


因為至目前為止 flora還是有許多無法放棄的慾望與夢想


當然 也有些是責任


因此 我希望五十歲之後 我可以


 或者


至少可以很認真的開始練習


最近 聖嚴法師圓寂 廣大的信眾無限惋惜 失去了一為偉大的精神導師


想起很久以前 一位癌症末期的同修說過


關於肉體上的疼痛


對於還沒修行的人 她會對他們說:『因為有佛法的加持減輕了疼痛


而已經開始修行的同修 她會說:『很痛苦 因此你們必須更加精進』


 


flora心中所謂最後一天的生活方式究竟是那一種方式?


別急


等我寫完稿再告訴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