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接到一個知名的節目製作單位來電


對我的生活很感興趣 


因為  我對他們說 〝我以當一個家庭主婦為終身最大志業〞


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說  所以 他們很想了解這樣的人


但是 我只能對他們說謝謝~


因為 家庭主婦實在沒有必要經常在媒體前拋頭露面


很多人不相信 flora竟然最想當一個單純的家庭主婦


像 flora這種意志力堅強的人  野心很應該大  怎會鍾情於"家庭主婦"


其實我的很多興趣與專長 都是利用做家庭主婦的閒暇之餘 專研出來的


我喜歡買菜  喜歡做料理 


喜歡在花園裡栽種蔬菜和香料為生活增添滋味


也唯有家庭主婦才能如此自由自在


當然 這角色最大的缺點是沒有薪水 ~



                                                        **蘋果派**     


這陣子  flora經常忙裡偷閒 在廚房裡做著糕點 


手工餅干 香蕉蛋糕 水果蛋糕 草莓蛋糕 蘋果派.......


我想藉由食物喚起我過去的生活記憶


因為  我一直都擁有許多美好的時光


只是不知道從何時起 生活竟然變得忙碌起來 


連我的鄰居都開玩笑的對我說:在電視和雜誌上看到我的次數比看到本人還多!


真不知道是該哭..... 還是該高興


也正因為如此 反而更要讓自己的心很悠閒 




做蘋果派之前要先做餡料


將蘋果切成1cm的小丁 加上適量的砂糖與肉桂粉


有時我也會加葡萄乾




千萬不要加水


只要加熱 蘋果和砂糖就會出水


慢慢熬煮




直到蘋果變透明   完成時可加些檸檬汁


當然 不加也可以


煮好後要放到冷卻才能用






購買現成的起酥皮來用就行了




將酥皮切半


蘋果餡別放太多 以免烤時爆出來




四周用叉子壓緊


烤箱預熱 160度烤十分鐘


我喜歡用低溫慢慢烘焙


就像我喜歡慢慢生活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