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洋甘菊又在頂樓的陽光花園盛開了


香香甜甜的花朵 加上兩片薄荷葉


一個人獨享著春天的下午茶  聽著大自然的交響樂



突然.......一團黑影衝進室內把我嚇了一跳


一隻小白頭翁落在地上


 羽翼尚未長齊的小傢伙無助的看著我




兩隻成鳥在門外焦急的呼喚 


 flora把門全部打開後起身回到屋內


不一會兒  陸續飛了進來



一隻停在天花板


一隻踩在花架上 


飛上飛下的鼓勵著小白頭翁


也許是第一次學飛 小傢伙看起來累壞了


任由雙親在一旁又飛又叫  蹲在地上動也不動


過了半小時  我在房子裡看了許久 有些按耐不住 擔心是否摔傷了


沒想到這小子竟然在地上打盹.......  


也由於我的出現 成鳥轉而在花園的樹上盤旋  枝上還有其他兩隻幼鳥 


一會兒 相繼飛往對面的樹叢 


很擔心會被遺棄


每年這時節幼鳥開始學習飛行 有些不慎掉落的會被貓或被烏啾、老膺等肉食性的鳥類刁走


還有 我家的雪球也會殲滅它們


flora決定要出手干預  戴上手套小心的把幼鳥放回樹上 等待牠的父母發現牠


雙手還拿著竹竿 準備驅趕烏啾  幸好成鳥並沒有忘記 又飛回來尋找


直到 小白頭翁終於振翅 搖搖晃晃的起飛 


見牠平安落到對面的榕樹裡


不禁大聲的歡呼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