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收到出版社的來電 說我的野菜三部曲最近賣得不錯


『因為書裡頭的栽培過程與步驟圖解的很詳細, 對於想要栽種蔬菜的人來說是一本很好的指南,在同類的書籍中評價很高。』


這遲來的鼓勵,還是讓flora覺得很開心


雖然我能說的只是:『謝謝大家!』


至於 那些灑狗血的話就不用再說了 


不如誠實的告訴你們:



因為 如果你們不買我的書 我就無法繼續寫下去!


如果 我的書賣得不好,我就必須屈服於出版社的決策之下,而不能隨心所欲的創作!


因為 出版社總認為,只有他們才知道什麼書該怎麼做,才能賣得好!』




當然 我並不諱言,這種圖文書,只要有好的攝影師和美編,任誰都能出書,


差別只在於出版社要不要找你而已!



從開始寫書到現在,我的每一本書可都是花費了許多時間與心血,


書裡頭的蔬菜都是flora從種子或小苗開始栽種,直到收成,既要栽種又要記錄,還要拍照和料理

集園丁、攝影、廚師、作家於一身,一個人當四個人用.....


只差沒挑著兩擔書到街上賣....... 不過 也差不多了



flora開始了這種創作的風氣,不知道後來的同類型的作者有沒有很想打我



仔細看坊間這類的書為求快速,多半是到農場或菜園直接拍攝 ,少了中間漫長的等待與栽種的過程,我做一本,人家大概可以做十本!


雖然 我是因為先喜歡栽種蔬菜,爾後才有了書和大家分享。


可是如果不是這樣,怎能寫出栽培蔬菜所來的快樂與滿足,也不會知道問題的所在,小黃瓜的花謝了之後要過多久,才能採收呢?播種的蔬菜一個月之後,我們該為它做什麼呢…….


要說菜三部曲是工具書, 我會覺得有點可惜


因為裡頭除了栽培心得,還有我的園藝生活點滴,我希望你們能感受到我對植物與生活的熱愛,而不只是洗洗切切來下鍋而已 ........


種菜 並不亞於玫瑰或薔薇  一樣可以很優雅 很浪漫 ~


 


 




院子裡的小黃瓜尾巴還掛著謝掉的花 正在陽光下舒服的伸展著




等待小瓜長大的心情 一邊回憶著第一次吃到自己栽培的小黃瓜滋味




才一星期我已採收了一籃小黃瓜



和山藥泥一起做成的三明治 是全家人都喜歡的吃法



沒辦法一次吃完的時候 flora會將小黃瓜洗淨擦乾


切得厚厚的放進玻璃罐 再倒進壽司醋醃起來慢慢享用


原本 我是想寫一篇〝小黃瓜的滋味〞但拉拉喳喳的說了一堆話之後


  看看時間已經不夠了......


  因為 等一下我要出門上課去了 ~


希望 下了課我的感覺還在.....好繼續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