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隻幼鳥的羽翼已日漸豐滿 飛行的技巧也越來越好....


flora開始訓練牠們 自己找蟲吃蟲(當然蟲是我買來的 )


從牠們還是寶寶時將蟲塞進嘴裡 到訓練啄食 紅嘴黑鵯非常的聰明


為了牠們日後能在野外生存 雖然這麼想 可是卻沒多大把握


因為 牠們已經和人太親近了 而且警覺性很差



一出了房子就在院子裡隨便亂站 也不會找隱密一點的地方



像這樣暴露在空曠的地方 要是附近剛好有烏啾 大冠鳩等猛禽


不用二秒就會被抓走


這幾天我都在院子裡盯著牠們  把牠們抓到茂密的枝葉間站好


這陣子忙著鳥事 你們的留言都要過了好多天才有空回信


 



一付傻傻的樣子........真叫人擔心



喜歡黏著flora


為了避免牠們在我的頭上強地盤


所以 我現在都戴著帽子


只要三隻一衝過來 就趕緊把手伸長讓牠們站


一、二、三   三隻小笨鳥 


有時候會直接抓著我的衣服 裙角 會者肩膀.....讓flora身上看起來像掛了三隻小鳥



三隻會彼此呼叫 挨在一起比較有安全感



看起來像三隻黑沒上色的雕塑  黑壓壓的



想訓練牠們吃芭樂 但牠們的嘴還沒有力量 因此還是得先剝開來


不過已經會自己啄蟲吃了


我在桌上放了裝水的淺缽 三隻小鳥很喜歡玩水 


說牠們笨 可是其實牠們的學習能力遠超過我的想像 尤其對聲音的敏感度很高


昨天 是牠們第一次在花園裡過夜 我看牠們選了一個細枝三隻擠在一起


看起來應該是可以躲開貓的偷襲 


雖然 夜裡還是不免因為擔心而起來看了幾次......


我試著要做一個觀察者 避免在牠們身上放太多情感 可是這很難


因為我還是會擔心天早上起來發現少了一隻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