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若不在房子裡  就是在園子裡 ......


正採下幾顆金桔準備來做菜




我若不採金桔 那就用月桂來添香





秋天的地瓜葉奔馳了一個夏季 生長越來越慢 葉子不再飽滿肥大



韭菜和香蜂草喜歡下雨的天氣


而Flora喜歡在雨天採收它們


冰涼的空氣 瀰漫著芳香




我若不在房子裡  就是在園子裡 ......


忙著為逃過夏季的鼠尾草換盆並做壓條的工作




我若不在房子裡  就是在玻璃屋裡 .....


為新來的「大葉田香」換一個新的水缽 順便養兩條孔雀魚在裡面



或者在屋裡種下第三盆珠蔥



我若不在園子裡  那就是在書桌前 寫著我的園藝筆記 ......


晴耕雨讀一直是我的夢想





要不就是和所有的家庭主婦一樣 在廚房裡為下一餐而忙碌



 


昨天我接受聯合報記者的採訪


記者小姐不止一次形容Flora過的是夢幻的生活


〝那是因為你們只看到我在花園裡 〞


能過著晴耕雨讀的生活 的確令人羨慕


以前我曾經想過 等我有了一塊地 我要過著隱居的生活 自給自足


過午不食 不問世事 像個神仙般不食人間煙火


然而我們存在的是一個物質的世界


Flora自然不能免俗的也是和大家一樣為了金錢與生活而忙碌


但是 忙碌之餘 我希望擁有自己的時間 做自己喜歡的事


種菜 買菜 下廚 一個人安安靜靜的.....


我想這麼平常的生活 每個人都應該可以擁有吧!那裡夢幻了.....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務實!


前些天Lisa突然很認真的對我說:「你不要再說要當一個家庭主婦這種話了!你已經當過家庭主婦了,你現在該善用你的優點,全力發揮你的長處........」Flora又被當頭喝棒了~


唉!那個女人不想被呵護 過著女王般無憂無慮的夢幻生活


Lisa顯然已經看穿〝我要當一個家庭主婦〞〝不想拋頭露面〞這種話 只是不想面對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