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幾天又濕又冷的天氣之後 太陽終於露臉了


山裡的濕氣蒸騰著.......


玻璃屋裡的青苔又從石頭牆壁冒了出來  像一叢綠色的小精靈  底下應該有對大眼睛吧


這時節梅花和紫薇的葉子已經落盡  我想即使山中無甲子  但寒盡不知年對Flora來說是不可能的


2009年我的行事曆上塗來改去  黑的 紅的 藍的 粗的 細的 還有螢光筆.......


趁最後這星期也剛好有閒暇(其實 答應給世一的稿子還沒寫半個字 )


我將家中環境大肆整頓一番 傢俱搬來挪去會讓我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總不能一兩年就搬一次家吧  只好搬傢俱囉


不料笨重的沙發椅 竟把我的地板撞破一個洞.....


突然有種想成為有錢人渴望  這樣 我就可以花錢僱幾個壯丁來搬


或者 行李包一包直接換棟新房子........


但是 這種想法很容易讓人隨即落入深層的悲哀


如何才能變成有錢人 ?


與其想著中樂透或彩劵這種不切實際的想法 


還不如趁著放晴去園子裡勞動來得切實些  至少還有蔬菜可以下肚......


選擇在家創作這條路時 是否也意味著我已選擇未來清淡的人生呢?


大部份的作家能賺得溫飽已屬不易 徒然幻想有錢這件事 豈不蠢矣


即使手邊有邀稿 也不是馬上就寫得出來


說真的 你們千萬別相信媒體給我那種什麼〝暢銷作家的頭銜〞


唉呀~~扯太遠了 Flora還沒說完我的「除舊迎新」


不是佈新哦~現在無論新舊都不敢隨便搬東西回家了


尤其每當我一開始整理東西 就會後悔以前太會買東西


丟也不是送也不是 都會招致爸爸的埋怨或阻止


我收了好幾盒的杯杯盤盤 清空了櫃子


將分散屋內各角落的園藝書 散文書 食譜.....通通搬回我的小書房


大聲向2010年宣佈 : 『我要開始認真寫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