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繁衍的夏堇


期待已久的夏天總會帶給我神秘的禮物,


有時是冬瓜,有時是南瓜,而蘿勒、青紫蘇和夏堇,則是年年都不缺席。


今夏除了冬瓜之外,還有蕃茄在花盆裡自顧自的生長著,隨著日漸升高的氣溫,大蕃茄轉眼已結實累累,而冬瓜的葉子則是爬了一地,不知道究竟會長出什麼樣的果實?


是特大號的長條冬瓜?還是小個子的芋頭冬瓜


光是猜想都能讓Flora感到無比的快樂。


夏堇是每年夏天自生的花種之一,由於植株矮小因此可以放任生長,但成群結隊的藍冠菊,因高大並具有侵犯性,會影響原有的植物,就需要適度的移除,僅留下一株就夠了。至於蘆莉到處竄生的走莖幼苗,就要毫不客氣的鏟除殆盡,或者直接將它們趕出花園,移植到馬路對面無人管理的花台,或圈管在花盆裡,才不會泛濫成災。這些我想要移出園子裡的植物,往往是許多人眼中的寶貝,我很樂意分享給鄰居朋友甚至是路過的陌生人。


天底下最簡單的快樂,也許就是從擁有一株植物,或一顆種子開始。


有句諺語說:


如果你想快樂一小時,不妨開個舞會;


如果你想快樂一週,可以殺隻豬然後然後大塊朵頤;


但是,如果你想快樂一輩子,做個園丁吧!


比起辦一場舞會事前事後的準備工作,或殺一頭豬這種充滿暴力的事情,栽培植物顯得更容易不是嗎


為此我們有什麼理由不選擇做一個快樂的園丁!


....................................................................................................................................................................................


昨天下午我接受『正聲廣播電台』的訪問,這之前是先收到楊桃文化總編輯的來電,說正聲廣播電台的主持人看了我出版的〝陽台菜園〞這本書很希望能訪問我。


...............〝陽台菜園〞這本書不是我寫的吧,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這是鐘秀媚老師和他的先生陳博惠一起合作的,Flora只在楊桃文化寫過專欄不曾出過書的,她們一定是弄錯了!


於是 我麻煩編輯小姐代為轉達,請她們找秀媚老師。


過了幾天正聲廣播電台的助理打電話給我,她們想採訪的是Flora沒錯!..................


掛上電話不久手機又響起:「請問是董老師嗎?這裡是八大電視公司,想拍老師的陽台菜園〞.................」.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Flora 的創作


2002年 出版第一本生活雜記  山城香草戀(城邦文化)
2004年 香草料理及植栽  (臺灣廣廈)
2006年 我的野菜花園   (城邦文化)
2006年 排毒健康100%(臺灣廣廈)
2007年 盆栽種菜超簡單(城邦文化)
2008年 好吃好玩 種子盆栽(城邦文化)
2009年 台灣嚴選蔬果108味(文經社 腳ㄚ文化)
2010年 董淑芬的百分百天然醃漬物(文經社 腳ㄚ文化)

2010年 芙蘿拉輕散文系列……製作中(文經社 腳ㄚ文化)


2010年 蘋果屋出版社新書企劃中..........................


2011年.................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