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早在8/8就已經是白露了!


Flora一直想寫關於二十四節氣和園藝生活的關係 本想就從〝白露〞開始來寫吧


可惜 這次的感冒因為拖得太久 什麼事都沒做


感冒已經痊癒99% 唯獨還殘留1%的邪氣在體內 正在實習中醫的朋友 一看到我就說我的氣色很不好


把了把脈 「胃寒脾虛」 囑咐 要多吃溫補的食物 


的確 一星期的食不下嚥 大概有點沒血色吧,不過 Flora很快就會變回神力女超人的


中年婦女的優點就是體重恢復很快!


正巧 今天是秋分 所謂〝秋分  日夜對分〞 白天與黑夜等長


秋分這一天 正適宜小小的補一下 


我選擇下山買一小鍋薑母鴨 湯頭不錯 但鴨肉還是吃不慣 總覺得有股腥味


山上的夜裡寒涼 白天已經沒有夏天的酷熱  電扇也好些天沒打開了


過了白露以後 尤其是太陽下山後要適度添加衣服 儘量減少讓皮膚曝露在冷空氣中


所以有〝白露白露‧身體不露〞的諺語 當然 如果不注意身體 就會變成〝白露白露‧身體Bule〞


夏天常穿的露背裝和細肩帶上衣 可以先收起來了


拖地的長裙和拖地的褲裙以及半長袖、披肩等是Flora這期間最常穿的


一方面可以把自己包的密不通風 一方面也可以防蚊子叮


現在正是開始整理花園的時候 雖然入秋但蚊子還是很多的


此外 萬一在院子裡工作的時候 也可以避免因姿勢不良而導致的醜態


別以為Flora穿長裙是為了優雅 其實 我是在遮醜.


下午編輯來電 因為 Flora的下一本新書散文系列 已經開始做美編的工作( 天啊~~我的作者序還沒寫!)


出版社覺得需要拍一些我的生活照 因此 正在和攝影師約時間 原則上應該會是下星期之後的事了


那時候應該恢復的差不多了吧~希望能讓讀者們看到 白胖胖 幼綿綿的作者照


來嚐試一些不同風格的照片吧~~


比如說 及腰的長髮(恐怖)?還是梳個漂亮的貴婦包頭?


其實 真實生活裡 我都是綁辮子 外出時常有陌生人讚美Flora的頭髮很漂亮 有些還會靠近來研究一番 所以外出時我會戴上帽子 這樣就不會引人注意了  


 Flora的辮子看似複雜 其實很簡單 十分鐘就可以編好 即使沒鏡子也可以編


這一本關於花園的散文 除了文字以外 還有女兒為我畫的色鉛筆插圖 雖然 Flora自己也畫了一些


但是 女兒認為這樣風格會不統一  還嫌我的畫 〝色彩飽和度不夠 上色也不均勻〞


因此 我的幾張插圖只好又乖乖的躺回袋子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