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的Flora 竟然在大門口種上一排菜


福山萵苣 蘿蔓萵苣 高麗菜......


〝Flora〞原是希臘神話中花神〝芙蘿拉〞的名字


等11月我的花園散文出版之後 慕名前來的讀者 大概會昏倒在門口吧


其實蔬菜的美一點也不亞於花朵


就連白宮的園圃都種起了蔬菜不是嗎?


那些個歐洲貴族的城堡裡那個沒有菜圃!



趁著翻土順便把虛弱的玫瑰 和已經奄奄一息的藍色鐵線蓮


挖起來重新栽種在花盆 鐵線蓮 很快的恢復了健康


原本還擔心這最後一盆鐵線蓮會棄我而去呢



秋天的Flora 為多肉植物施肥 修剪 繁殖






栽種在蝸牛殼裡的春琴玉生長緩慢  不需修剪 但要施肥


蘭嶼原生種的長壽花和市面上的長壽花一樣 會在冬春左右開始開花


雖然花小而且只有單一的黃色


但是灰藍的葉片極為美麗 植株也小巧可愛


但是千萬不要多事換個大花盆 否則葉子會變的太大反而會失去了觀賞的價值


重瓣的長壽花  花色多 花期長



重瓣的矮牽牛花瓣 層層疊疊 華麗如裙襬




前些日子剪下來做料理剩下的迷迭香枝條


插在水裡竟然長根了


雖然Flora的花園裡已經有好幾盆迷迭香


但我還是把它種到花盆裡 讓它在陽光下生長


有一天 它會遇到有緣人將它帶走



                                    ==剛上市的仙克來和重瓣的長壽花==


秋天的Flora 會買很多花來佈置庭院和溫室!


其實我的收入和大多數的人一樣 僅能維持基本開銷  並不是什麼富裕人家


但買花是我生活裡不可缺少的嗜好


有時我會開玩笑說: 「買花是為了照顧朋友 」


經濟不景氣之後 經營苗圃的朋友們 每個都哀聲嘆氣 縮衣節食


不景氣 首先衝擊的就是這些在生活中似乎可有可無的花卉產業


既不能穿在身上帶出門 也不能吃 買回來不但要照顧 而且還會死掉.....看起來似乎有點浪費


但仔細想 錢其實是搬來搬去 從這個人的口袋到那個人的口袋  只是要把錢花在那裡的問題而已


這世界就像是一場遊戲 不是嗎?



大家互相照顧  成就彼此


也因此Flora常會在心裡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與照顧  



我祝福並分享我所有的幸福與快樂 願世界越來越美好


每個人都能得到他想要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