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夏天


除了晴朗乾燥的好天氣之外 夏天在五行中屬火 而我喜歡火



我珍惜短暫的夏天


看花 看樹 看天空 聽著四面八方的蟬鳴....


觀察院子裡的生物 都在做些什麼?


紫嘯鶇是我的常客 幾乎天天都來報到 和我四目對望或在廚房外的牆上看我烹調餐點


也由於牠實在太靠近我了 一度讓我以為牠暗戀我



往年我的夏天除了原本就有的工作之外 幾乎不外出的也不接活動


當然錄影的通告除外


扣除這些和家務之後 其實並沒有剩多少時間 


沒人打擾的話 剩下的時間就是吃飯睡覺  睡覺吃飯.....


要不就是靜坐冥想打瞌睡


 




傍晚則在屋頂待到天黑


生命短暫 不該再被瑣事糾纏


我應該要遠離人群的



 


木箱裡兩株青椒 結實累累 除了自己吃 還可以分享朋友




即使晚上從台北回來練舞累翻了 還因為下腰太多鐵腿


還是要先為扁蒲人工授粉後再進家門 誰叫它們是我的最愛呢


這毛絨絨的小瓜真是可愛^^


植物總是帶給我無比的快樂 總是照顧我比較多



扁蒲的果實成長很快大概再五天就可以採收哦


我要來煮扁蒲粥 包水餃好像也不錯 不過太麻煩了 ~


孩子不在家吃飯 飲食越來越簡單



懶得買菜時 後院的走道有土人蔘可以川燙拌麻油吃


要不 川七來煮麵也不錯


總之 我的花園不會因為幾天不買菜就讓我挨餓


從沒用過的越南香料胡椒葉據說可用來包燒肉吃


不過 冰箱無肉可包




剛從園子裡收成的四條小黃瓜 三條青椒 一小把羅勒.....


看樣子今天的主食是義式沙拉加昨天不小心做失敗的硬麵包....


氣溫高對飲食的需求也少


肉類在夏天對於我是多餘的


不必因為必須吃動物的肉來維持健康感到困惑


我喜歡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