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提到我的心境就如陶淵明( 陶公是古代的半農半X代表)


不過關於外表.....Flora並不刻意做素樸的打扮


我從事最多的活動是園藝 那些漂亮的衣服 除了禮服和旗袍因為礙手礙腳不能穿來種菜


所有的衣服則一視同仁 旗袍我沒有  最後一件禮服早被我捐了....


我心中已經決定 要是有那種非要我穿禮服不可的場合 就缺席好了


想體驗自給自足的生活 種菜比起飼養禽畜來得容易也更環保省事 


栽種一些生命力強又可重複採收的蔬菜


不必施肥的菜是我這幾年來心目中的好菜首選


人蔘菜 山芹菜 角菜  紅鳳菜 ......



院子走道的盡頭光線不好 並不是栽培蔬菜的好地點


可是有一群不知打哪來的人蔘菜在這裡定居


每隔一段時間就可採上一籃子


人蔘菜抽出花梗時是最佳的採集時間 表示它成熟了


地下也有肥大的根莖可採收曬乾燉雞 只是 我懶得挖 因為後院的土不但硬又多石頭



春天的院子除了雜草 還有到處亂跑的山芹菜



美味的山芹先燙熟再切細 拌牡蠣、蝦仁或豆腐 是初夏裡的人間美味


作法也很簡單 把半斤新鮮的牡蠣洗淨燙熟


蒜泥 青蔥 麻油 黑醋 白醬油 拌均勻就可以了


不過Flora喜歡讓它們醃一下 這樣牡蠣更入味


因為身體太寒 這一生註定要吃肉過活



角菜燙熟後拌麻油再灑點磨碎的芝麻吃


麻油我都買"源順"的品質好有保障


取得也容易 山下的大賣場就有得買 



採收最後的胡蘿蔔切得粗粗的


用橄欖油慢慢煎熟


一次吃不完 冷藏起來慢慢吃也很美味


這一季的胡蘿蔔肥料雖用的少 不過 倒還長得不錯


但是 葉子纖維就很粗糙 因為看蟲都只吃葉片


所以 Flora也只取下葉片用鹽醃起來 葉梗則捨棄做堆肥


鹽漬的葉片可以用來包水餃


只是得用肥一點的五花肉才行 不然就算剁得再細 也會像在吃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