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  老師再見.............


陳昇跑到大門旁對我的車用力揮手 我也對他用力揮手


車子蜿蜒下山


「芙  老師再見...... 蘿    老 師         再                 見 .... .  ..   .


那聲音漸漸隱沒在山林裡.......



每回上山 山上總是溼濘


陽光穿過水氣讓山裡霧騰騰的.....


上山之旅 其實是自我內心的省視


我的心 情感太多


但這不是同情 也不是可憐


這是剎那間覺醒的感動。



每一次上課前 我總是先帶著院生們觀察蔬菜們的變化與生長情形



茄子的第一朵花要摘除捨棄 接下來的果實才會多又好


美麗的紫色小星星在大家的手裡傳遞著


看一看 聞一聞 有人說很香


其實 茄子的花我聞起來並沒有香味



第一條果實留下之前 底下的側芽也要悉數摘除


  


每次只講一點點的基本園藝知識與技巧


然後 依著能力讓他們做較為簡單的部份


之後 隨著課程 慢慢一點一點的增加


我對他們還是有期待的



今天的課程主要觀察他們的獨立作業的能力


技能:鬆土、 調配更佳的蔬菜用土


數的認知:算菜苗


空間的概念:抓出菜苗間的距離


栽種技能:將菜苗正確的種好 



栽種完成後就是充分的澆水



雖然 才上了第四次課


普遍來說 我覺得他們都有或多或少的進步


我也很開心 


特別感謝每一次專程開車帶我上山的先生 全程擔任志工陪伴院生



看起來還有點稀疏


但我相信不用多久 這個園圃就會充滿美麗的色彩



因為 我在這裡安排了顏色形狀各異的蔬果


同時 也安排了高度不同的作物 這將是個有層次的美麗菜園



每一次的課程結束之後 總是有許多的感動在心裡


這一生有些事我們只會做一次


有些人只會相遇一次


生命是多樣貌的 不是只有一種形式!


每一日我經歷著 清醒 忙碌 混沌 沉睡.....


夢裡那個我 是醒著的?


還是


睡著的?


我是活著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